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金门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开营 百余名青年参加

2015-07-23 09:15:55

  “2015爱恋金门青春行”两岸金门青少年夏令营活动 ——携手金门,青春起航

  2015年7月17日—21日,作为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活动子项目——2015年两岸金门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金门县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由金门县政府主办,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金门旅台各同乡会暨理事长联谊会、金门大学、金门高中、金门农工职校、等多家单位协办。活动以“爱恋金门青春行”为主题,以文化巡礼、国学讲坛、自然欣赏为基石,配合以“海陆空”开展全方位的交流活动。来自海峡两岸52所学校的百余名青年参加,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两岸年轻人将进行深入的思想碰撞,和携手并进,为共同完成预定的任务和活动团结协作。

  据悉,两岸金门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是福建省金门籍同胞联谊会重点打造的两岸青少年交流精品项目,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届,活动以促进两岸实质文化、情感交流,提高两岸三地(大陆、台湾、金门)青少年教育文化认知,开拓人际关系,增进青少年情感。培育两岸青少年学生对传承亲情的认同与了解为根本目的,在每年的暑期轮流在福建、台湾及金门三地举办。活动以丰富的内涵、多样的形式和广阔的文化生活视野深受参会的两岸青少年欢迎。

  短短的五天活动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但更加让他们感动的是彼此间割舍不断的亲情和乡情,他们彼此相约来年再聚,并期许互相加深彼此的联系,加强交流,让这份情感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