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建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开桨首日福州队摘得三金

2015-07-23 10:44:54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队黄晟雯获得女子甲组单人皮艇6000米金牌。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陈贝茜/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鄢倩桦)因大雨顺延一日的福建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暨首届全国青运会皮划艇测试赛,昨日终于开桨。由于赛场天气依旧糟糕,比赛只能在雨水暂停的时候争分夺秒地进行,但运动员们迎难而上,劈波斩浪,上演了一场雨中的“速度与激情”。

  昨日上午9时,风大浪急,但参加男子甲组单人皮艇6000米项目的12名运动员从容下水。在风向的影响下,侧浪太强,不少运动员选择在转弯处放慢桨速,甚至停划,引得裁判和观众焦急地喊起了“加油”。在终点冲刺处,本处于第2位的福州选手林晓义开始发力,顶过泉州选手马东坦的浪头,借浪而上,摘下本次比赛首金。

  “想要适应这样的天气真心不容易,我第二趟出发时手都僵了。”林晓义喘着粗气说,越是风浪大,桨速就越是要快,船桨插水要深,船才能稳。曾在第15届省运会一举夺得男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亚军的林晓义是福州队的“王牌”,但30分13秒53的最终成绩还是比他预想的慢了两分多钟。

  由于风大浪急,昨日比赛中共有16艘皮划艇翻船,但弃权的运动员少之又少。“在皮艇项目中,即使翻船,只要能爬上船继续比赛就有成绩,运动员忌讳的正是半途而废。”女子单人皮艇6000米项目的泉州选手黄诗垚一语道出翻船再划的原因。

  昨日共进行了6个项目的决赛、3个项目的半决赛、18个项目的预赛。福州选手林晓义、黄晟雯、翁鑫分获男子甲组单人皮艇6000米、女子甲组单人皮艇6000米、女子乙组单人皮艇6000米冠军;男子甲组单人划艇6000米、男子乙组单人皮艇6000米、男子乙组单人划艇6000米冠军分别由泉州选手黄锋贤、漳州选手方泽川、厦门选手梁清澈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