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联欢放飞“中国梦”

2015-08-17 08:35:54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本报讯“青年携手 青春圆梦”两岸青年联欢会9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海青节联欢会亮点多多。

  联欢会主题鲜明,突出时代精神。节目重点突出福州特色以及海峡元素,展现海峡两岸当代青年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时代风貌,共话海丝建设,共叙亲情友情,展示了“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

  联欢会表演形式多样,突出全场互动。联欢会由全场的互动齐唱《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拉开序幕,以丰富的动感街舞、杂技、歌曲联唱、形象走秀、沙画表演、台湾原生态舞蹈、现代舞、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环环相扣、精彩纷呈,通过场上台下互动,体现两岸青年同胞血脉相连、同祖同根的深厚情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增加了诗歌朗诵节目,撷取在本届海青节“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活动中创作的优秀作品加以编排展示,并由两岸青年共同演绎。联欢会最后,在大气磅礴的合唱《两岸飞歌》中,两岸嘉宾、演员一起登上舞台,载歌载舞,将气氛推向高潮。

  联欢会由海峡两岸青年共同编创、主持、演出,突出同台联欢。联欢会的节目由两岸编创人员根据各自地域特色共同编创,由两岸青年共同担纲现场主持,并由两岸青年学子联手同台演出。本届联欢会,台湾青年参与面广,10多个节目中台湾青年参与了8个,将两岸文化融为一体,联手展现出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闽台文化元素。通过营造青春、热烈、和谐的氛围,体现出海峡两岸水乳交融、血脉相连的地域情感,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以及拼搏创新的精神。

  联欢会舞台设计新颖,突出联欢主题。本届联欢会在现场布局和舞美设计上有较大创新,为增添青春激情、和谐欢乐的现场氛围,将中心台设置为圆形蛋糕台,两岸学子围坐四周,共叙友谊、共话未来,营造了“唱起来、跳起来、闹起来”的现场效果。此外,中心舞台上还增设了3个升降台,通过灯、光、电及LED等高科技手段,为联欢会现场营造出梦幻炫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