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学生结对子 感受榕台一家亲

2015-08-17 08:50:01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学生结对子感受榕台一家亲

  “海峡两岸好文章”系列活动在榕开展

  ■福州日报记者 陈贝茜 文/摄

  本报讯 为缔结友谊、增强两岸文化交流,8日~12日,第三届海峡青年节之“海峡两岸好文章”系列活动在福州开展。来自两岸的30名学生通过榕台两两结对子方式,走进结对子的福州家庭体验生活,并参观游览多处福州著名景点,感受闽都文化。

  其中,“进家门·一家亲”两岸学生结对子进家庭体验活动,两岸青少年以文会友、以食会友、以乐会友。福州温泉小学的李邦卡同学把一本《闽都历史文化》送给台湾的萧廷安同学;张念晴同学和妈妈为台湾朋友准备了17道福州特色菜,荔枝肉、福州鱼丸、肉燕、醉排骨……每道菜都透出浓浓的福州味;来自台湾的王佳馨同学演唱台湾童谣《天黑黑》,并兴致勃勃地教起闽南语。

  同时,学子们还参访了福州三坊七巷、昙石山博物馆、熊猫世界等著名景点,对福州五千年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两天学到了不少知识,感受到榕台一脉相承的文化中存在的差异。我还认识了许多福州的小伙伴,希望回到台湾后能和他们保持联络。”台湾学子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峡两岸好文章”系列活动是海青节的一项重要内容,除两岸学生结对子进家庭体验活动外,还包括第二届“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启动仪式、“两岸才子·共抒心曲”两岸青少年交流成果展、两岸青少年共绘友谊长卷、两岸青少年联谊、“青春·圆梦”海青节征文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