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

2015-08-17 08:52:21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

  2015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榕召开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李夏薇

  本报讯 8月9日,汇集了科技、时尚、梦想等元素的2015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000多名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携手汇聚有福之州,共话创业就业。

  作为海峡青年节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峰会以“青年携手青春圆梦——两岸青年共话创业就业”为主题,为两岸青年搭建最具创新力和多维视角的平台。围绕“大数据、移动APP、公益孵化器”等新生事物,峰会专门邀请了全国青联常委、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校园“轻生活”掌门O2O服务平台“俺来也”CEO孙绍瑞,恩派公益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维娜,在首届世界杯面包大师赛上获得欧式面包组世界冠军的台湾创业精英吴宝春等嘉宾与青年分享如何在变革中寻求创新突破,如何在困境中开辟创业之路,为两岸青年带来了全新视角。

  峰会上,市政府发布了《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实施办法》。该办法涉及创业辅导、融资支持、住房保障等十个方面,优惠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市政府还授予11家企业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为台湾青年搭建了在榕创业常态性的服务平台。

  峰会结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方式,邀请演讲嘉宾通过官方微信、网站等形式与两岸青年进行线上交流,针对青年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海峡青年节官方微信也在活动中吸引了一大批“粉丝”,这一平台将及时更新推送涉及两岸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城市建设发展、创业创新等讯息,定期设计话题模块,让两岸青年在这里展开永不中断的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