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学生活动营在榕举办 学生组织负责人叙友谊

2015-09-07 08:40:50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高校学生在马尾参观中国船政博物馆。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 通讯员 台萱 文/摄)日前,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后续活动之第二届两岸学生活动营成功在榕举办,来自海峡两岸70所高校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榕3天期间,两岸学生走访三坊七巷、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参观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展览,到网龙动漫基地体验,并举办“中华起点,共拼未来”两岸学生未来领袖圆桌会议,两岸学生组织负责人畅所欲言,叙友谊、话未来。

  台湾成功大学第23届学生会副会长曾令佳用汽水、酒和茶三种饮料比喻此行的感受:“汽水代表活泼,如同两岸青年交流中的欢声笑语;酒代表醇厚,如同两岸青年的友谊;茶代表了传承,如同两岸青年在中华文明的浸润中开创未来的共同担当。”曾令佳说,作为高校学生会的负责人,自己一定会传承传统文化、加强两岸交流。

  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说,本次活动搭建两岸青年交流新桥梁,两岸学生组织负责人一要莫忘初心,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二要莫忘来时路,回顾历史,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三要迈向未来,在未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更多的角色,在更多的平台上推动两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