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市“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全面展开(图)

2015-12-07 14:43:3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全面展开(图)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团市委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引导430多支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共计4万多名志愿者,围绕“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63场。

  在闽江学院,团市委和闽江学院团委共同主办了“乐享青运·青春出彩——闽江学院青运会志愿者表彰分享会暨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青运会志愿者才艺展示、志愿服务视频展播、志愿服务心得访谈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等方式,呈现了青运会福州赛区特别是闽江学院青运会志愿者的工作成果。

  在西湖公园晨曦广场,鼓楼团区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海容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联合主办了区“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活动。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大3所在榕高校的多个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团提供了演示急救常识、推广绿植种植、传授自护知识、理疗按摩等志愿服务。在有趣互动中,300多名市民踊跃参与。活动还以西湖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为依托,现场招募志愿者,参加驿站和海容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

  在罗源县,团县委联合县委文明办、县城建监察大队、县环卫所等单位,以“垃圾不落地、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组织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分赴城区各广场、公园、街道,清理垃圾和小广告,同时向群众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逾万人签名表示要从自己做起,爱护家园环境卫生,让罗源变得更加美丽。

  下阶段,团市委将针对“后青运”时代我市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实际和大型社会活动需求,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团员青年进一步推广青运会志愿者“小青果”志愿服务品牌,共同传承“小青果”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让青年志愿者成为服务市民群众、服务大型活动、服务城市发展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