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十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精彩回眸

2017-08-15 10:14:34

  参加海青节的两岸青年合影留念。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今年盛夏,一只“白鸥”展翅而来,在马尾琅岐“安营扎寨”,它就是海峡青年交流营地。9日至14日的集中活动期间,1000多名两岸青年汇聚于此,在这个“两岸青年之家”同吃同住,一起完成项目、交流心得、分享喜悦,度过了6天美妙的“榕城之旅”。

  第十二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五届海青节活动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全年共安排举办28项活动,内容涵盖教育、科技、体育、艺术、文化等诸多领域,除集中活动期间开展的18项活动外,还有10项系列活动分散在3月~12月举办。为展示青年创新精神,让台湾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今年的海峡青年节在保留原有的精彩项目基础上,又探索开启了一系列体验式交流新模式。

  在两岸大学生领袖营里,135名两岸大学生领袖携梦而来,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相互了解,在“头脑风暴”中碰撞出新的创意;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依托3D成像技术和声光电效果,一封封承载着“海青梦”的信件从时光隧道寄出,送往未来;在“魅力福州”体验活动中,12个县(市)区的200多名学生作为“导游”,为台湾青年讲述福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还有不少台湾青年通过走访营地文化街的各县(市)区体验分享馆,全面认识了林则徐、严复等历史人物;随着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海峡两岸街舞精英赛等竞技类活动的持续开展,青年们切磋了技艺,学到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

  青春不止,梦想不息。在海峡青年节这个创新、融合、共享的舞台上,怀揣梦想的两岸青年因一场场互动拉近了距离,在一次次倾心交流中增进了感情。他们携手同心,奋力追梦,让青春的花朵结出最美的果实。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虽已落下帷幕,系列活动仍将继续精彩,两岸青年的情谊还会进一步升温。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海青节再叙两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