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闽台棒球选手“云上过招”

2020-07-13 16:19:01来源: 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闽台棒球选手“云上过招”

  全垒打比赛现场。 见习记者 赖志昌 摄

  11日上午9点,“同心力 云逐梦”2020闽台棒球交流线上活动,在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台湾嘉义市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棒球场同时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棒垒球协会主办,福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

  据介绍,全垒打是职业棒球明星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赛环节。本次闽台棒球交流线上活动以全垒打比赛为主,两个赛场各有9名选手,共有9个参赛组,每组由一名福州赛场选手和一名台湾嘉义赛场选手组成。每组选手在两个赛场轮流上场,成绩之和为该组的成绩。前三名的组别还将进行复赛,最终决出冠军组。亮相赛场的18名在闽青年选手和在台青年选手,由两百余名报名选手遴选而出。当日,经过激烈比拼,杨曜泽(福州赛场)、陈宇宏(台湾赛场)最终以15支全垒打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结合“互联网+”思维,运用直播连线的方式,开展连线全垒打大赛,实现闽台青年棒球选手的“云联手、云竞技”,吸引了两岸众多棒球爱好者关注。当天3个小时的直播,线上累计观看量达50万人次。

  “两岸一家亲,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通过比赛以球会友,大家相互交流切磋,共同增进感情。”台湾参赛选手杨曜泽说,希望通过棒球比赛活动,加深棒球文化交流,结交更多的大陆球友。

  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陈三平表示,目前福建棒球运动正处于起步阶段,通过举办活动搭建闽台棒球文化的桥梁,有利于促进闽台棒球交流,助推棒球运动在福建良性发展。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