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 3年内将建3000亩林

2015-03-12 11:34:39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妇女共植巾帼林。记者李白蕾摄

  海峡两岸各界妇女共植巾帼林

  三年内全市将新建3000亩巾帼林

  本报讯 为纪念“三八节”和植树节,昨日市妇联联合市林业局、市台联、农工党福州市委会、闽侯县妇联等单位组织两岸优秀妇女200多人,在闽侯县白沙镇院埕村植下四季桂、山樱花、碧桃等树苗750株。这场两岸妇女共植巾帼林活动也启动了市妇联建设生态家园三年提升行动。今年起三年内全市将新建3000亩巾帼林,创建8个省级巾帼美丽家园、20个市级巾帼美丽家园。

  参加昨日活动的有机关干部、台胞台属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政协女委员,海警部队、消防部队代表,“巾帼文明岗”、优秀女性、最美家庭代表,女企业家代表等。虽然乍暖还寒,天空还下着雨,但大家精神抖擞,山坡上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呈现出勃勃生机。

  发挥妇女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的作用,市妇联将推动有关部门把妇女造林绿化纳入我市造林绿化总体规划,在资金配套和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到2017年,要实现各县(市)区妇联至少有一片巾帼林作为妇女义务植树基地。

  昨日9时许,来自武警福州支队的200多名官兵,以及罗源县林业局、罗源凤山小学、第二中学等10多个单位的志愿者共400多人,在罗源县在起步公园100多亩的坡地上冒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李白蕾黄洋通讯员刘其燚洪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