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发挥优势着力创新加快建设 杨岳调研自贸区建设工作

2015-04-02 09:25:4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在调研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立足发挥优势,着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我市自贸区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清江阴保税港区一口受理综合服务大厅、国际物流园区、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保税区)综合服务大厅、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等地,详细了解自贸区的口岸通关、检验检疫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杨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自贸区筹备建设的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自贸区挂牌正式运作取得圆满成功。

  杨岳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近期我市自贸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全力推进自贸区建设,一要科学规划,明确定位。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优化功能布局,科学制定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环境保护、交通路网等专项规划,不断完善我市自贸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自贸区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要加快建设,完善配套。按照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海丝建设重要平台、两岸服务贸易与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的定位要求,加大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产业“腾笼换鸟”步伐,大力引进落地一批符合我市自贸区建设定位的重点产业项目;全力推进自贸区以及周边区域的交通路网、公共设施、信息平台、标准化体系等软硬件配套建设,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三要学习借鉴,探索创新。发挥省会优势,凸显试验特色,努力学习借鉴、大力复制推广国内外自贸区建设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创新一批我市自贸区运作的标志性改革举措,努力在全省自贸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市领导陈元邦、吴贤德、姜波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