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人在台湾》新书发布 记录福州人在台业绩

2015-04-08 16:28:18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陈萃 文/图)8日上午,《福州人在台湾》的新书发布会在于山宾馆举行。该书以人与事为主题展开,涉及人数逾千。用史实、事实诠释了“五缘”“一家亲”的渊源历史。

  该书的作者郑宗乾先生退休前在福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任职。郑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工作了解到大量的相关资料。深为乡亲们在台湾杰出的表现所感动。萌生出将他们的故事记录下来的念头。”于是,凭借17年的工作经验以及积累的资料,历时三年,最终完成书稿。

  据了解,历年来,福州人都视台湾安危兴衰为己任。不少贤达哲人为台湾开发,建设,发展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旅游胜地、景点都有福州人业绩留下的历史印记。此外还有一部份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人。这些在书中都有详细记载,甚至少数人做了详释。也是本书的最大看点。

  福州是一座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历史上也出现过不少彪炳史册的名人。在台湾就有不少的旅台的福州人,其中不乏有社会的佼佼者,向后人展示了他们踏实做人,勤恳工作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