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运会初定53个参赛代表团

2015-04-15 16:45:02来源:福州日报

  青运会初定53个参赛代表团

  福州将承担14个大项、16个分项比赛项目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 本月底,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将竣工验收。昨日,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在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在线访谈时,就青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作了介绍。

  李静介绍,目前,全省用于青运会比赛训练场馆49个,以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为主赛区的场馆建设顺利推进,今年春节前已投入使用13个,竣工交付使用13个。

  4月底海峡奥体中心“一场三馆”将完成竣工验收工作。目前,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正进行施工扫尾,游泳馆和网球馆正进行设备设施联调联试,综合馆已通过验收并交付市文投集团运行,指示牌、椅子等设施将进一步完善。此外,除长乐滨海体育中心综合馆、平潭新建垒球场和东山帆船帆板基地扩建工程等正在建设外,其他各地市的比赛场馆包括新建场馆均已完工或交付使用。

  李静介绍,青运会参赛代表团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初步确定为53个参赛单位(不包含港澳台)。项目布局及竞赛场馆安排已经明确,其中福州市作为主会场承担14个大项、16个分项的比赛项目,其他各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都承担1~2项赛事,曲棍球、现代五项和自行车等3个项目分别在山西太原和江苏常州举行。

  青运会组委会官方网站已经委托新华网顺利开通,福建电视台体育频道改呼号为“青运频道”已经开播,近期正在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洽谈战略合作和直播转播等事宜。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