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召开“海峡青年节”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2015-04-17 14:49:1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 “海峡青年节”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昨日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的精神,研究讨论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的方案。市委副书记陈元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出席会议。

  陈元邦指出,各有关部门前一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落实责任分工,为“海峡青年节”活动作了扎实的前期准备。这次会议既是一次部署会,也是一次动员会,标志着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活动正式启动。办好活动,一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办好“海峡青年节”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前两届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按照“广泛性、经常性、实效性”要求,从更高层面上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二要切实落实,按照时间项目服从效果质量的要求,对各项活动再进行梳理,明确每个项目的目标要求、具体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把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加大宣传,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方式,进一步扩大海峡青年节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四要注重运作,在厉行节约、节俭办会的同时,进一步创新运作举措,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参与办会。

  林晓英就下一阶段“海峡青年节”活动统筹组织安排、协调推进落实及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各自责任分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

  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活动分前期系列活动、集中活动和后续活动及对接落实三个阶段,集中活动安排在8月8日至10日。集中活动阶段将举办海峡青年峰会、两岸青年联欢会、两岸青年交流成果展、海峡两岸青年行等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