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市部署青运会社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5-04-23 09:04:08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昨日,福州市“迎青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暨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福州赛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福州市“迎青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赛区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并介绍了青运会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

  何静彦强调,距首届全国青运会开幕仅剩半年时间,要提前谋划青运会志愿服务工作,齐心协力在青运会期间展示好“东道主”城市的文明风范。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方案,抓紧时间认真制定各专业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和计划。二要多措并举推动青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青运会社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启动,要严格依据《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由相关部门统筹,并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向公众宣传青运会社会志愿者的主要意义、参与方法等,广泛调动公众的参与热情。三要高标准选拔、高质量培训青运会志愿者。对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周密策划,选拔出一支思想过硬、表现优秀的青运会社会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