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开幕 带来“青春”音乐大餐

2015-04-27 16:15:37来源:福州晚报

 

  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开幕 带来“青春”音乐大餐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吴晖/文 黄立新/摄)为迎接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福州开幕的首届全国青运会,昨晚,我市文化惠民演出品牌“相约九日台”在九日台音乐厅开启海峡两岸原创音乐季,其中率先亮相的是“龙的传人·薪火相传”侯德健专场说唱会(左图),为榕城市民带来丰盛的“青春”音乐大餐。

  演出以说唱会的形式与大家见面,侯德健现身九日台音乐厅,与榕城市民面对面分享音乐创作故事,其作品《龙的传人》《捉泥鳅》《那一盆火》等也以多种形式现场演绎,或以诗朗诵呈现,或以童声合唱呈现。中国著名乐队五一公社T3乐队、福建知名音乐人肖山也到场献演,艺术展现了穿越岁月时光的中国原创音乐的特殊魅力。

  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福建音协流行音乐学会协办,中演协(福州)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福州报业荟源会展有限公司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