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马尾推人才吸引政策 留学人员可获免费办公场地

2015-05-06 15:31:44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 通讯员 许琳晶)为全力加速自贸区建设,马尾区推出多项人才吸引政策,马尾区为留学人员提供两年内100平方米以内免费办公场地,还为自带引领性成果或新领域突破技术来开发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100万元启动资金。每年安排补助经费专门用于引进的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创业团队,用于支持留学人员来榕创业和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创新发展。

  此外,马尾区还出台了人才工作配套政策,对于入驻的优秀团队和高层次人才提供落户、医疗、保险、住房、子女就学、配偶安置“一站式”优质服务,通过政府投建和商品房回购等渠道,加快人才公寓建设。拟建立人才购房补贴制度,对为开发区做出较大贡献的创业创新人才,在购房方面给予20万-50万元不等的经济补贴。

  此外,马尾区探索建立区域性两岸服务外包人才库,在自贸区试行两岸专业人才资格互信机制,聘请台湾管理人才参与建设,吸引在闽优秀台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