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丝博览会将展出精品文物图片 揭海丝神秘面纱

2015-05-12 08:03:2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海丝博览会组委会获悉,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丝博览会)举办期间,以“丝路帆远”为主题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将为观众揭开“海丝”文化神秘面纱,翻开世界海洋文化书页。

  本次“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区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中心馆,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计划设置展位130个。展区将以特装布展方式,集中展示以我省为主的海上丝绸之路的文物图片。

  “展区将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古老的海洋文化、海路开辟及航海技术、丝绸、香料、海上往来的贸易品、中国茶文化交流等六大板块,共计60多幅精品文物图片。”海丝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区以赴联合国参展的七省联展内容为版本,更多地融入福建、福州有关海丝的文物图片,以突显我省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另据透露,除了展览,今年的海丝博览会还将通过经贸等手段,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