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运村运动员食谱确定 提供八大菜系近百道菜肴

2015-05-14 08:06:1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邱陵)13日,记者从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获悉,运动员村运动员食谱已正式通过审批,福州市将为运动员提供八大菜系,近百道菜肴,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将品尝到富有福州特色的肉燕、鱼丸、芋泥等福州传统菜肴。

  据介绍,早在去年年底,青运村就组建了食谱编制小组编制青运村运动员食谱,小组成员中有世界厨艺大赛金鼎奖获得者陈大樑、中国闽菜大师卓明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佛跳墙编制技艺第八代传承人杨伟华、全国烹饪大赛金奖厨师等10人。食谱的编制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了10多次的调整和修订,最终制成。

  今年4月10日、11日,青运村运动员食谱含汉族运动员食谱和少数民族运动员食谱(共12套,其中10套标准食谱、2套应急食谱)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

  青运村食谱编制小组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了运动员食谱,其中修改完善后的少数民族运动员食谱通过了市民宗局审核确认。

  日前,青运村运动员食谱(含汉族运动员食谱和少数民族运动员食谱)已通过村委会审批。

  记者了解到,青运村运动员食谱以八大菜系为主,还提供不少西餐品种;针对一些可能因为伤病无法前来就餐的运动员,村委会还将特别准备“病号餐”。

  在品种方面,早餐和夜餐每餐次供应70多道菜品,午餐和晚餐每餐次供应近80道菜品,有酸甜、咸鲜、清香、浓香等多种口味。

  据介绍,在正式供餐时,每一道菜品还将标注主材名称、营养成分、过敏原信息、菜品属性(如清真、素食或无麸质)、食品搭配禁忌等信息。

  截至目前,相关的食材基地已基本确定,所有选购的食材都将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和规范要求执行,生产基地和供应商供应的食材也将全程安全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