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建省一季度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投资增长近25倍

2015-05-15 15:12:27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4日电(记者 黄鹏飞)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商务厅了解到,福建省一季度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际投资新增13个项目,实际投资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4.5倍,在优势产能“走出去”过程中实现迅猛发展。

  在对外贸易方面,福建省一季度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点国家和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01.38亿美元,同比增长3.63%,占同期福建省进出口总额的25.88%。

  据福建省商务厅亚洲处介绍,在“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之下,福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双向贸易和投资将有长足发展。目前已有不少福建省内企业开始海外投资项目的尝试,大量民间投资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目前,福建省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地区已投资建设2个主要经贸合作园区,分别为位于柬埔寨的福隆盛工业园、位于肯尼亚的中国-肯尼亚经济贸易合作区(中肯·智造城)。同时福建将在其他国家继续开拓新的工业园区。其中,福隆盛工业园已投资500万美元,中国-肯尼亚经济贸易合作区拟投资9900万美元,将为福建和国内各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好的投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