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丝博览会国际范十足 海丝沿线国家商品受欢迎

2015-05-19 16:07:36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木质折叠盘架受市民青睐。 李南轩摄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林玲)巴基斯坦的貂皮大衣、非洲的宝石工艺品、印度尼西亚的手工雕刻家具……19日,在首届海丝博览会上,琳琅满目的国外特色商品让人们大开眼界,许多市民在此驻足咨询、购买,让来自海丝沿线国家的日用精品馆成为海丝博览会上最“热”的场馆之一。

  当日,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丝博览会”)继续在福州举行。最令市民们津津乐道的便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展区,该展区展现了海丝博览会浓浓的“国际范”,海丝沿线国家的特色产品更是收到广大市民的喜爱。

  一位市民在购买了韩国的美妆产品后对记者表示,自己一向是上网购买韩国的化妆品,但是总觉得不放心。今天来到海丝博览会,居然在现场就买到了最正宗的韩国化妆品,真的很令人惊喜。希望这样的活动明年也能举办。

  据介绍,本次海丝博览会的1号境外日用精品展区面积达9000㎡,展位数380个,有来自海丝沿线的非洲、欧洲、北美等地区的150家企业参展,主要展示各国的日用精品、名优特色产品。

  据该场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名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41个,实现海丝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全覆盖,创下历届“5·18”境外参展国家数之最,也成为最有“国际范”的一次“5·18”博览会。

  “今年的海丝博览会在展览安排上不仅保留了海交会两岸经贸交流的特色,更突出了海丝博览会面向世界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貌。”海丝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海丝博览会以经贸交流为主线,力争打造集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成为中国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互利合作的重要桥梁,以及福建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扩大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