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亚洲合作对话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点赞榕青年志愿者

2015-05-19 16:09:11来源:中国新闻网

  ACD秘书长班迪?林沙军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畅聊。 李启辉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李启辉)亚洲合作对话(简称“ACD”)——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18日在福州举行。亚洲合作对话临时秘书处秘书长班迪·林沙军与青年志愿者畅谈,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的热情和积极点赞。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学生们担任此次活动的现场翻译、会务志愿工作。当天下午3时许,班迪·林沙军专程走到志愿者中间,与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交流。

  班迪·林沙军说,大会期间,他受到了志愿者们热情的欢迎与周到的接待,这将成为他永远美好的记忆。他对中国当代大学生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感到由衷的欣慰,他相信新一代年轻人一定能够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新的成就。

  志愿者们纷纷向班迪先生请教各种问题,包括世界各国青年如何加强沟通交流、青年能为ACD做出哪些贡献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等等。班迪先生表示,ACD是一个独特的、重要的平台,希望在将来能加强各国同中国的合作交流,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谋求亚洲各国的共同发展。

  他同时认为,当代青年人可以通过各种国际盛会以及新闻媒体、网络媒介相互沟通交流,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现青年人的风采。

  班迪先生在交流中高度赞扬了参与本次会议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很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再来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