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运小信使”发出明信片 邀全国红领巾看青运

2015-06-02 21:04:06来源:福州晚报

  孩子们展示收到的青运会明信片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周畅 袁煌兴 文/摄)“你好,我们是来自福州的青运会志愿小信使,请收下这套由我们福州少年儿童绘制的‘迎青运明信片’,欢迎你到有福之州观看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昨天,在全国少代会现场,来自福州的全国少代会代表把从福州带来的明信片赠送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们,邀请大家到福州看青运。

  10月18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开幕,为表达小朋友们对青运会的喜爱和期盼之情,福州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畅绘有福之州”绘画大赛暨榕台少儿绘画邀请赛,活动得到了两岸少年儿童的热情参与。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从上千幅参赛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制作成“迎青运明信片”,并邀请所有在榕少年儿童、大学生、游客担当青运信使,邀请大家到福州来看青运、到福州做客。

  少代会现场,茶园山中心小学吴林睿和福州时代中学汤浩熠两位“青运小信使”热情地向大家赠送明信片,分享福州举办青运会的喜讯。明信片也送到了两位来自台湾的少代会代表手中。两位台湾小朋友表示,会把青运会在福州举办的消息与台湾朋友分享,他们也将成为 “青运小信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