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自贸区办专场招聘会 吸引海外游子回国就业

2015-06-09 14:52:10来源:人民网

  首届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人才招聘会于6月6日在福州举行 邹家骅摄

  人民网福州6月7日电(谢曦 邹家骅)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首场招聘会6日火爆开场。招聘会集结了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一丁云商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前来纳贤,包括台湾独资企业在内的高新技术、国际贸易和管理类等3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采访中,不少企业坦言,受福建自贸试验区设立影响,许多公司不断扩大了在福州的人员规模,相应的招聘岗位也有所增加。而计算机、物流、国际贸易、综合管理、外语等多个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也催生了大量的人才需求。本科及以上层次毕业生需求占47%,专科及以下学历需求为45%,其它各类专业人才的招聘需求占8%。

  福建爱尔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刚刚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注册了分公司,该公司董事江土争告诉记者:“公司在自贸试验区的营业额每天达到了3万多元,顾客络绎不绝。”该公司目前十分紧缺会熟练使用日语的导购员。

  江土争的这个困扰,在招聘会现场马上得到了解决。一位毕业于日本敬爱大学的“70后”福州籍青年肖小强闻讯前来求职。在日本自主创业15年的肖小强,已经日进斗金是个小富。然而,他为何要放弃这么好的机会回国从零开始就业呢?“自贸试验区将来发展潜力巨大,我想凭借自己在日本的语言和贸易专业优势,扎根家乡。”肖小强说。

  招聘会现场,也出现了许多刚毕业求职的大学生面孔,部分学生看好自贸试验区企业,称片区内企业的待遇和前景都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我宁可花一年的时间在优秀企业实习。”仰恩大学电子专业学生刘斌告诉记者。

  如刘斌所言,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高新技术企业确实开出了十分诱人的工资待遇,招收的大部分是中层以上的职位。福建一丁云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和市场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其在招聘岗位中设置了UI设计师、IOS开发工程师和董事长助理这样的职位需求,月薪达8000元到12000元不等。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参会突破4000人次,企业收简历达2285份,其中研究生学历占1.8%,本科学历占78.5%,专科学历占19.1%,其他学历占0.6%。80%企业招到了满意人才。

  此外,为方便求职者,中国海峡人才网(www.hxrc.com)、福州市人事人才网(www.fzrsrc.com)还为招聘会提供网络支持,招聘信息同步发布,求职人员可登录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