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全国门球公开赛拉开帷幕 两岸高手“以球会友”

2015-06-09 14:58:27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鄢斌)昨天下午,为期四天的2015年全国门球公开赛暨福建·福州第九届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在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海峡两岸共34支队伍近300名选手齐聚一堂,以球会友。

  门球运动是一项集健身及娱乐性、趣味性、联谊性于一体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温和的运动量尤其适合中老年人,深受中老年人喜爱。自2007年起,福州市已连续举办八届海峡门球邀请赛,在促进两岸老年人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同时,也大大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与青运会同行”为主题,比赛场地设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主赛场——福州市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为今年10月即将举行的青运会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此次比赛有10支来自台湾的代表队参加,76岁的赖锦郎是台中市代表队的领队,这是他第六次率队参加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大陆门球运动进步很快,场地条件也比较优越。台湾和大陆在门球技法上各有所长,可以相互交流切磋。”赖锦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