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50强出炉

2015-06-11 16:17:43来源:福州日报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50强出炉

  决赛将于8月初在榕举行

  (福州日报记者刘君琳)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于近日结束,入围决赛的50强项目名单新鲜出炉。其中,大陆地区项目包括厦门大学《净屋环保》、福州大学《普利塞斯无损检测设备有限公司》等省内高校项目22项,浙江大学《海洋水产品毒性分析系统》、北京师范大学《心漫文化创意工作室》等省外高校项目14项;台湾地区项目包括台湾成功大学的《触觉回馈模组》、台湾交通大学《基于物联网的医疗照顾系统》等14个项目。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2014年12月18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海峡两岸198所高校的740个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团队报名。经专家评审,从中评选出50个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将于8月初在榕举行,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3万元、2万元、1万元。同时,优秀项目可享有创业配套政策,主要有:依托优秀项目在我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3万元~10万元福州市大学生创业启动资金;依托优秀项目在我市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企业将免于评审,可直接入驻各级大学生创业园,前两年场地租金全免,第三年按市场价的50%交纳租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