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运会招募118名闽外志愿者 林丹何雯娜加入队伍

2015-07-03 08:11:15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距离青运会开幕只有3个多月了。记者昨日从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获悉,青运会首批闽外志愿者招募即将启动,预计将面向兄弟省份、港澳台地区招募118名闽外志愿者,安排在医疗卫生、青运村、行政接待、观众服务、赛场热身等岗位上服务。

  据统计,青运会志愿者共有逾5万人报名,逾九成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在校大学生达80%以上,并且60%报名者具备志愿服务经历。经30多场面试,选出6000多名赛会志愿者,闽籍奥运冠军林丹、何雯娜等也相继加入志愿者队伍。

  青运会福州赛区颁奖礼仪志愿者和青运村志愿者也分别进行了选拔。颁奖礼仪志愿者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共有130人。青运村志愿者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共130人。目前针对志愿者开展的各项培训已完成,志愿者已投入到各项测试赛服务中。

  暑期到来,根据安排,大学生志愿者将留校5-6周。为做好对志愿者的服务,各高校都作了精心安排,除提供住宿、洗浴、医疗、餐饮等保障,还安排多名优秀教师参与留校期间的培训与管理。从7月21日到8月31日,志愿者凭注册卡可免费乘公交车。

  “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建设也在加快推进。全市已运行和在建的一级“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共8个,近期将再建鼓楼区西湖公园、仓山区学生街2个“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同时20个二级“青年志愿服务驿站”也将依托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园、市民服务中心、银行、商场、营业厅等窗口单位投入运行。

  下阶段,志愿者工作部将认真梳理测试赛与试运行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并逐一处理,确保青运会志愿服务万无一失。同时青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也将继续推进,目前共接到近1.3万人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