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自贸片区“牵手”巴塞罗那 推进五方面合作

2015-07-06 08:08:24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张旭)日前,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贸区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推进五方面合作,包括共同鼓励两区企业互相到对方投资创业及贸易往来,并为对方提供良好的服务;共同推动两区产品互为出口;加强两区人才、技术方面交流合作。

  同时,共同鼓励两区物流企业分别到对方设立采购、配送和区域分拨中心,开展国际物流合作。加强福州港江阴港区与巴塞罗那港口保税区对接合作,实现港口互为中转;鼓励国际船务公司开辟航线,挂靠江阴港和巴塞罗那港;加强两港海事往来,促进两港船务公司及货运公司开展国际航运合作。

  此外,记者昨日获悉,德迅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简称“KN”)与江阴港区合作的仓库项目正式运作,这是继马士基物流、美集物流、EI(北京康捷空)之后,新进驻江阴港区的国际物流供应商。该仓库由KN指定代理的世海物流进行操作,主要经营进出口装箱、拆箱(含拼箱)及仓库配送等服务。进口货物涉及欧洲及台湾等地的食品及酒类,并衍生出相应的货品展示、网络交易、仓库配送等服务。该仓库启用后,KN及世海物流计划逐步将原部分从马尾出口的外贸货源转移到江阴出口,同时吸引部分流失到莆田的外贸货源回流到江阴出口,为稳定江阴港区的箱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