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春创想秀”暨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复赛晋级团队的通知

2015-07-16 12:54:55来源:福州团市委

  关于公布“青春创想秀”暨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复赛晋级团队的通知

  各参赛队:

  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台湾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青春创想秀”暨第三届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自开赛以来,得到了海峡两岸大学生社团的热烈响应,来自两岸161所高校的519个大学生社团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生态环保、公益慈善、文化体育、助学助残、社会文明和两岸交流等广泛社会公益领域。

  为了充分尊重各参赛队伍的劳动成果,提升大赛的实战性和社会影响力,大赛组委会在预赛阶段设置了“评委评分”及“项目众筹”两个环节,以便综合考察参赛队伍的策划和实践能力。大赛邀请了由恩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创行中国、台湾杰出青年促进会、台湾淡江大学等两岸著名公益组织孵化机构及大学院校推荐的60名公益组织负责人担任评委,从“公益性”、“创新性”、“社会影响性”、“可行性”、“可推广性”和“可衡量性”等六个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评分;同时结合参赛队伍在“项目众筹”阶段的分数,分别按照70%和30%的权重计算成为各参赛队伍最终的预赛分数,评选出海峡两岸60支参赛团队晋级复赛。

  大赛复赛将于7月17日—20日,采用“微答辩”(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在线答辩)方式进行。复赛不淘汰队伍,各参赛队“微答辩”成绩将带入决赛。具体复赛阶段的规则将另行通知晋级团队。

  在此,恭喜60支晋级团队,希望各团队再接再厉,在复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更加感谢所有参赛团队对本届大赛的关注和支持,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希望各位成员通过比赛有所收获,并持续关注公益项目,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