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榕自贸区出口退税“无纸化” 无需提供纸质申报

2015-08-03 08:36:11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康林 谢能雨)记者昨日获悉,上月,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市国税局共接受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139户,退税额达5680.5万元,免抵税额为2617.23万元。按福州片区试点的无纸化申报模式,企业申报出口退税,无需再提供纸质申报凭证和资料。

  昨日,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张先生为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点了大大的赞。张先生说:“飞毛腿每月出口退税申报材料将近100份,现在实行无纸化申报后,不用报送纸质单证资料,在公司点点鼠标就能完成退税申报。”

  出口货物劳务退(免)税无纸化申报管理试点,是今年5月1日起市国税局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推行的做法。在自贸区内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申报业务,只需在网上提交经税控数字证书签名后的正式电子数据,不再需要往返国税机关提交纸质申报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