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青年节联欢会举办在即本届特色一览

2015-08-05 14:53:46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福州8月4日讯 据福州市文广新局消息称,“海峡青年节联欢会”,作为第三届海峡青年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本届海青节的一项亮点环节,今年联欢会力求呈现时代精神、全场互动、同台联欢和联欢主题等四大特色。

  特色一 联欢会主题鲜明,突出时代精神。

  节目重点突出福州特色以及海峡元素,展现海峡两岸当代青年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时代风貌,共话海丝建设、共叙亲情友情,宣传“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

  特色二 联欢会表演形式多样,突出全场互动。

  据介绍,联欢会由全场的互动齐唱《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拉开序幕,以丰富的动感街舞、杂技、歌曲连唱、形象走秀、沙画表演、台湾原生态舞蹈、现代舞、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环环相扣、精彩纷呈,通过场上台下互动,体现两岸青年同胞血脉相连,同祖同根的深厚情谊。今年首次增加得诗歌朗诵节目,撷取在本届海青节“海峡东岸青年诗人西岸行”活动中创作的优秀作品加以编排展示,届时将由两岸青年共同演绎。最后联欢会在大气磅礴的合唱《两岸飞歌》中将晚会推向高潮,在嘉宾、演员登上舞台,载歌载舞谢幕中结束。节目中还穿插互动游戏环节,邀请现场两岸青年参与,创新联欢形式,活跃现场气氛,增进彼此友谊。

  特色三 联欢会由海峡两岸青年共同编创、主持、演出,突出同台联欢。

  联欢会的节目由两岸编创人员根据各自地域特色共同编创,由两岸青年共同担纲现场主持,并由两岸青年学子联手同台演出,届时还将邀请全国青联委员、知名艺人登台与大家共同联欢。台湾青年参与面广,11个中心台节目中台湾青年参与了8个,将两岸文化融为一体,联手展现出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和闽台文化元素。通过营造青春、热烈、和谐的氛围,体现海峡两岸水乳交融、血脉相连的地域情感,彰显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以及拼搏创新的精神。

  特色四 联欢会舞台设计新颖,突出联欢主题。

  在力求节俭基础上,今年在现场布局和舞美设计上有较大创新,首先为增添青春激情、和谐欢乐的现场氛围,将中心台设置为圆形蛋糕台,两岸学子围坐四周,特邀的全国青年委员、来自北京、台湾的嘉宾及全部演员也都穿插在舞台四周,大家“手拉手、心连心”共同联欢、共叙友谊、共话未来,营造“唱起来、跳起来、闹起来”的现场效果。同时在新颖别致的中心台上还增设三个升降台,以营造视觉冲击,调动现场氛围。通过灯、光、电及LED等高科技手段,联欢会现场将达到高潮迭起、梦幻炫丽的效果。(陈彤丹 古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