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嘉宾本周末齐聚一堂 共话家庭教育体验亲子互动

2015-08-06 09:43:41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 由市妇联承办的“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和亲子互动展示活动”将在本周末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邀请海峡两岸嘉宾300多人参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家教,让人生更精彩——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为主题,将传统文化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效结合,围绕青年家长们关注的家庭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本届海峡两岸家庭教育高峰论坛首次邀请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作为本项活动的主办单位参与海青节项目。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会长陈秀榕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主旨发言方面,邀请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鞠萍担任论坛主持人,由全国家教学会常务理事、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士桢,台湾南台科技大学教育领导与评鉴研究所教授、学务长王掦智,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陈伙平等在海峡两岸家庭教育界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还在海峡会展中心展厅开设了榕台亲子互动项目展示活动,集中展示福州名人家教家风家训、民间工艺操作体验、台湾亲子活动等相关家教项目。通过理论探讨与实践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促进两岸家庭教育工作在共建共享中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