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中建海峡杯”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亮点十足

2015-08-13 09:22:46

  手绘明信片、3D画作、参与台风灾后救助……

  “中建海峡杯”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亮点十足

 

  1.萌萌哒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手绘明信片

  在中建海峡杯”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上,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手绘明信片首度曝光,受到了广泛喜爱。

  据悉,该作品由中建海峡设计院的两名90后设计师依据第一届全国青运会主会场——中建海峡投资建设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项目效果图进行绘制,用广受年轻人欢迎的手绘技法完美再现了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项目的“一场三馆”全貌,并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品之一赠予了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参赛师生。

  2.3D喷绘版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惊艳全场

  在“中建海峡杯”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上,作为未来福州又一重要文化地标的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3D喷绘合影墙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前来合照留影。

  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福州市首个PPP试点项目,由中建海峡承建,建筑设计采取了福州市市花——茉莉花造型,建成后将成为媲美“悉尼歌剧院”的文化公共建筑,目前正处在桩基阶段。

  3.两岸学子携手参与台风灾后救助

  本届“中建海峡杯”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比赛期间,恰逢今年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正面袭击福建,受台风登陆影响,福州城区内涝严重,发生超过300毫米的特大暴雨,市区多个路段受淹,景观树木大量损毁。

  面对“苏迪罗”带来的灾情,8月9号上午,来自两岸的建筑学子刚刚结束连续两日的紧张比赛,就赶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公共场所和交通干道,与各界救灾群众共同投身折枝搬运和障碍清理等灾后救助行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学子们的拳拳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