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首届海峡两岸建筑学术交流会举办 共话建筑发展与未来

2015-08-13 09:24:14

  

  首届海峡两岸建筑学术交流会议成功举办

  共话建筑发展与未来

  8月9日晚,首届海峡两岸建筑学术交流会议在福州大学图书馆大厅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三名建筑专家教授分别从自身的专业领域出发,为与会的听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交流会由福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关瑞明教授主持。

  会上,台湾东海大学建筑系教授关华山结合台湾2013年度五件建筑设计获奖作品,对每件作品的优缺点进行了精到的点评和批判性赏析,鼓励与会学子在做建筑设计时兼顾创意和功能的实用性,将人文精神融入建筑设计,让建筑更好地为人类的生活服务。

  中建海峡副总经理王耀作了题为《建筑业突破重围——科技引领未来》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当前国内建筑业发展的趋势,点明了建筑企业应该通过积极应用BIM技术、大力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实现行业突围。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公司在这些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就,鼓励广大学子积极调整心态,牢牢把握建筑业发展新方向,实现个人与行业的同发展。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坤在会上作了“光福之路”的主题讲座,为与会学子介绍了光伏发电的原理、发展优势及国际上的典型应用案例,指明了在建筑及基础设施领域广泛应用光伏发电,将为全球应对日益严重的能源危机和大气污染问题、走上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有效支撑。

  交流会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相关阅读 》》

  实体建构大赛概览

  建构技能哪家强 两岸学子决高下

  百名两岸建筑学子欢聚榕城 为“中国建筑”喝彩

  “中建海峡杯”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亮点十足

  海峡两岸大学生建构大赛落幕 合肥工业大学夺魁

  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将开赛 百余名学子参赛

  往届精彩回眸

  海青节办实体建构大赛 两岸大学生携手“筑梦”

  台学者张亚中:两岸需建构共同体来解决认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