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青运会筹备进入实施阶段 15日进行开闭幕式彩排

2015-08-31 09:23:09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距离青运会开幕只剩一个多月了。昨日来自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的消息说,9月份青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我市将以倒计时30天活动策划为重点鼓浓氛围,提高青运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营造“办好青运会,当好东道主”的浓厚气氛。

  9月15日将进行开闭幕式进场合练、联排、彩排及演出。青运会提前赛也将举行,福州赛区第一场青运会正式赛女足U16将于9月16日在福清和长乐开赛。火炬塔要确保在开幕前一个月验收交付,下月要组织火炬塔点火演练。火炬手的征集、培训等工作也同时展开,确保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和火种汇集仪式10月11日在福州举行。

  青运村也在加快扫尾工程,下月将以青运村开村为节点,整体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目前青运村的餐饮、住宿、物业、通信等各类服务商与保障团队已确定,编制了12套运动员食谱方案和各菜品烹制方案。福州赛区(含省属场馆)17个比赛项目6000多名运动员可入住于此。我市还将以青运村为主阵地,在青运会举办期间组织开展“文创小屋”、 “海丝文化屋”、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电视访谈、“中国有福青春有梦”系列晚会、“触摸福地走进福州”等10项文化教育交流活动。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也在加快,海峡奥体中心周边福湾路、建新南路等10条路网建设加快推进,“五点一线”、飞凤山奥体公园、城区内河等配套景观改造提升也将继续推进,确保各配套项目如期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