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州自贸片区行政处罚权相对集中 行使7类处罚权

2015-08-31 09:28:39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张笑雪) 市政府日前下发《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具体工作方案》,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将成立综合执法队伍,提高行政执法效率和水平。

  成立的管委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直接领导的行政执法部门,依法独立履行规定的职权,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执法机关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福州保税港区行使原由各相关行政部门承担的下列行政处罚权: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行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行使质量技术监督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行使商贸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行使文化(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行使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对著作权、专利权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方面的行政处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