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台湾人林云在福州七年:这里的机会比台湾大多了

2015-09-15 14:36:13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杨勇/摄)台湾人林云来福州发展七年了,现在已经成为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内企业——福建永鼎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看到公司业务由小到大快速发展,林云深有感触地说:“大陆对台湾高端人才越来越有吸引力。”

  林云在马祖长大,从台湾大学室内设计专业毕业后到台湾大同公司上班。工作10多年后他发现,越来越多岛内重要客户的业务向大陆发展。为了发展事业,2008年林云来到福州寻找合作伙伴。凭借从小在马祖就会的福州话和亲戚朋友牵线,林云顺利找到了永鼎公司。他带来了台湾的先进设计理念和技术,与亟需发展的永鼎公司一拍即合,双方合资合伙。此后,公司营业额连年翻番,截至去年已达4.6亿元,2010年获得福建省装饰装修行业十强企业,2014年获得全国建筑装饰优质工程奖,现在众多大陆企业都成了公司的客户,发展前景非常好。

  昨天林云说:“上周我回了一趟台湾,看到一些朋友月收入仍停留在十年前的水平。我劝他们快来大陆发展,这里的机会比台湾大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