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大陆台商推广家族企业自有品牌 转型升级寻出路

2015-09-18 16:00:05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杨勇)从外观上看,位于福湾工业区的福州佳宁化妆品公司与其他企业并没有不同。不过,昨天记者走进工厂深入了解后,才知道这家台企的产品在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1982年,陈轩宇的父亲陈东亮受一支毛笔启发,将毛笔制作手法运用在彩妆刷具生产中,从此在彩妆领域扩展生意。1996年,陈东亮开始在祖籍地福州建厂发展,经过不懈努力,企业产品销往多国。

  不过,代工生产总是为他人做嫁衣,转型升级才是企业的出路。“80后”台商陈轩宇是佳宁公司转型升级的领军人物之一。为了转型需要,佳宁公司成立了福州城彩贸易有限公司,打造自有品牌CITYCOLOR,陈轩宇任总经理。年轻的他熟悉市场运作,了解互联网的强大力量,再加上一颗勇于向上的雄心和家族事业的传承,他担起在大陆推广自有品牌的重任。

  陈轩宇表示,建立自有品牌是长期的投入,各地市场特点不同,品牌创设也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今年公司自有品牌已在大陆进行网上全覆盖,同时在全国一二线城市选定了8家代理商进行市场探索,主要是通过线下销售,收集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信息,以及市场、经销商对产品的意见。明年,公司会进行线下市场的大力推广。

  陈轩宇称,仅靠代工,企业的发展已经走到了尽头,创建自己的品牌才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出路,再困难都要去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