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合唱节在台湾举行 两岸21支代表队参加

2015-10-09 15:49:11来源:福州日报

  

 

  海峡两岸合唱节明天在台湾举行

  两岸21支代表队参加

  ■记者吴晖

  福州日报讯 第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2日~7日在台湾花莲举行,合唱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等联合主办,两岸共有21支代表队参加。

  海峡两岸合唱节创立于2008年,先后在福州、台中、新竹等榕台两地举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以其影响力深远、参与人数众多、艺术标准高等特点成为两岸艺术交流的盛会,并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届合唱节,海峡两岸共有21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展演和群众文化活动,其中两岸合唱比赛团队15支(台湾地区6支,福建省4支、大陆其他地区5支)、展演交流团队4支、金奖巡演团队2支。

  代表福建参加本届合唱节展演活动的2支队伍为福州小茉莉合唱团和闽侯县青橄榄童声合唱团,这2支队伍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奖。代表福建省参赛的4支队伍分别是:华侨大学合唱团、莆田学院教师合唱团、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合唱团及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繁星合唱团,这4支代表队各具特色,富有朝气。

  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继续秉承以歌为媒、以歌会友的活动宗旨,将呈现两大特色:一是形式多样,构思新颖,品牌活动的内容将得到进一步延伸;二是突出互动,推动交流。通过两岸音乐人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岸合唱队伍的互动与竞技,展示持续举办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相关阅读:

  海峡两岸合唱节精彩纷呈

  第8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回眸:歌相和 情相牵 心相连

  海峡两岸合唱节落幕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合唱团夺金

  第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复赛 闽4支队伍均获决赛权

  海峡两岸合唱节 苏州摘得少儿组最高奖

  两岸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海峡两岸渔业交流会召开 为两岸交流搭平台(图)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落幕 台大斩获冠军

  海峡两岸大学生建构大赛落幕 合肥工业大学夺魁

  海峡两岸橄榄球赛举行 75岁老翁年轻人同台竞技

  海峡两岸摄影作品展开幕 光影艺术展现青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