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节在台举行 近千名弟子齐聚

2015-10-10 08:30:03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文 通讯员 滕端钦/摄)近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节暨第四届融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台湾圆满举办。这是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后续活动之一。活动中,近千名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和加拿大、沙特阿拉伯等地的宗鹤拳弟子齐聚台湾,切磋武艺,探讨宗鹤拳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宗鹤拳是我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源于福州福清。本次活动由台湾中华柔拳武术协会、福清市宗鹤拳协会主办,台湾嘉义市体育会国武术委员会承办。其中,福清市宗鹤拳协会组团赴台参加活动。在演武大会上,各路武术爱好者轮番上台表演(如图),福清市宗鹤拳协会代表团成员展示了正宗宗鹤拳功夫套路、击技以及宗鹤拳健身操,更是赢得阵阵喝彩。在台期间,我市宗鹤拳青少年弟子还参观了龙纪柔拳武道馆等,与台湾宗鹤拳弟子交流练习心得,大家以武会友,增进感情。

  今年76岁的许明德是宗鹤拳在台湾的第三代弟子。“能在台湾看到大陆武术同门,我觉得非常亲切。最让我期待的,是能见识到宗鹤拳地道的竞技套路!”他兴奋地说,“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让两岸的弟子们取长补短,促进宗鹤拳武术文化在两岸的传承与发展。”

 

  相关阅读:

  福建武术文化交流频繁

  泉州拟拍功夫电影《五祖拳》 诠释武术文化精髓

  苍南蔡氏泉州少林为拳术寻根 已有十三代人习武

  96岁老人好打白鹤拳 被称“漳州武术界张三丰”

  中日武术家认定:泉州五祖拳是日本空手道的鼻祖

  青运会武术比赛看点

  泉州承办青运会武术散打 福州女团有望冲击奖牌

  青运会武术测试赛落幕 福州代表队夺得10枚金牌

  八闽武林新秀在连江比武 福州女将荣膺“枪王”

  青运会武术测试赛开战 166名武林小高手“以武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