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2015海峡两岸乐活节本月底在厦门海沧开幕

2015-10-15 10:07:17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10月15日消息(记者 陈庚)2015海峡两岸(厦门)乐活节将于本月25日在厦门市海沧区拉开帷幕,本届乐活节共设置乐业、乐艺、乐动、乐善四大板块25个分项活动,均由两岸相关单位合作完成,将吸引两岸青年积极参与,倡导“快乐工作、阳光生活”的乐活理念,进一步推动两岸乐活产业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据介绍,今年的开幕式将邀请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参加,两岸共同点亮“乐活”心愿灯,并邀请两岸青年创业者代表和大学生代表共同书写对“乐活”的理解和对未来的期盼与祝福。金门县县长也受邀带队出席开幕式。

  本届乐活节首次设置“乐业”板块,紧扣“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厦门自贸区建设,成为一大亮点。其中海沧台商投资区青工技能总决赛、两岸创业先锋对话自贸区青年突击队、首届台湾青年赴厦门自贸区海沧片区实习、两岸斗茶茶王赛等活动,将为两岸青年提供展示自身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乐艺”板块中的2015海峡两岸汉字节备受关注,除邀请大陆著名学者葛剑雄、台湾诗人郑愁予等两岸名家开坛设讲外,还将举行年度汉字评选活动,10月底在厦门市海沧区启动,12月底在台北揭晓年度汉字。

  此外,“微风乐集”两岸音乐会、台湾单车天使上海——厦门(海沧)骑行活动、两岸义工嘉年华等文体公益活动也将轮番举办,“健康、快乐、环保、可持续”的乐活理念将贯穿乐活节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