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台湾通行证未来实现电子化 福建正进行相关改革

2015-11-02 16:25:27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昨日,省公安厅副厅长张东鸣在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说,截至10月16日,全省共办理电子台胞证2950张。与电子台胞证一样,目前我省正在对《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进行电子化改革。

  今年7月1日起,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免签注。7月6日,我省试点启动电子台胞证签发工作,全国第一张电子台胞证在福州成功办理。张东鸣介绍,截至10月16日,全省共办理电子台胞证2950张。我省试点工作成功后,9月21日顺利推广到全国,现各省公安机关均可为台湾居民签发电子台胞证。

  经公安部批准,自8月5日起,福建省外居民在福州暂住赴马祖、在泉州暂住赴金门、在厦门暂住赴金门和澎湖地区团队旅游的,可在暂住地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暂住时间不限且无需提交暂住证,在台湾地区的停留时间不再另行限制,以台方签发的入台许可停留时间为准。此举进一步便利了省外居民通过福建办证赴金马澎旅游。

  公安部历来重视支持福建对台出入境管理工作,赋予福建多项对台先行先试政策。“与电子台胞证一样,目前,福建正在对《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进行电子化改革。”张东鸣介绍。

  他还透露,福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还研究提出多项出入境先行先试政策,包括闽台人员出入境往来和外国人入出境等方面,待国家有关部委批复后实施。

 

  相关阅读:

  电子台胞证从试点到推广 迅速高效

  电子台胞证今全面启用 提高证件签发和查验效率

  闽签发首张电子台胞证 停止受理本式台胞证申请

  大陆公安机关签发首张电子台胞证 可以自助通关

  闽试点签发卡式电子台胞证 携带和申领更加方便

  台胞免签今起实施 电子台胞证排除干扰年内推出

  民众对电子台胞证反映热烈 普遍叫好

  国台办:卡式台胞证顺应台胞愿望 已签发23.8万张

  大陆首张电子台胞证签发 台胞:随时回家感觉真好

  大陆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 受惠台胞纷纷“点赞”

  台旅行业赞卡式台胞证便利:担心泄露是庸人自扰

  卡式台胞证启用能让“两岸一家亲”更加切实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