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第十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今日开幕

2015-11-06 10:29:09来源:东南网

  第十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今日开幕

  “清新福建”风 刮到台湾来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导报驻台记者 杨思萍 文/图)今起至9日,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将在台北世贸中心隆重举办。今年,两岸航空公司、旅行社大折扣推出特惠价,为了吸引台湾人来厦门旅游,住五星级酒店的4日厦门游最低只需要8800元(新台币,下同)。

  据介绍,此次旅展将展出367个摊位,涉及66个参展单位。比较特别的是,今年,主办方还将首次举办大会门票抽奖活动,募集到两岸旅游单位提供的300多项大奖。同时,他们还邀请到多组旅游达人到现场分享创意旅游的经验,还有非遗传承人现场与民众互动及表演。

  导报记者了解到,福建旅游业界展团一行共计60余人,带着“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登陆台湾,将开展“清新福建”旅游专场推介和旅行社、酒店、航运公司集体展销,共同深化闽台旅游业界交流交往与合作互动。

  采访中导报记者发现,由于厦门在台湾游客中受欢迎程度高,今年许多机构都推出了低价游厦门的行程,可乐旅游推出厦门鼓浪屿华安土楼4日游,价格只需要5988元,其中还有一晚是住五星酒店。东南旅游推出厦门四日游,住五星级酒店,游鼓浪屿,没有自费项目,在旅展期间报名只需要8800元起。

  今年,在丝路之旅话题带动下,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宁夏、西藏、新疆,都成为了本届旅展备受瞩目的焦点。陕西的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张骞墓等景点,成为了旅展上热荐的旅游之地。在旅展上,航空公司推出了各种优惠、特价机票,东航每天办三场特惠活动,推出两岸航线999元起的惊喜促销,中国国际航空现场购票还史无前例地大手笔推出0元机票促销活动。

 

  相关阅读:

  两岸旅游受政策激励

  海丝国际旅游节15日福州开幕 举行六场重要活动

  全面二孩政策利好旅游业 定制亲子游市场或走俏

  福建自贸区3家旅行社试点我省居民赴台团队旅游业务

  两岸旅游业者赴闽踩线 拟整合推动福建平潭旅游

  福建成立美丽乡村促进会 两岸打造海峡乡农品牌

  厦将大幅增加旅游厕所 到17年底新、改建逾150座 

  两岸旅游成热门线路

  大陆游客游台花样多 台湾旅行社量身规划(图)

  金门首座国际性观光饭店开业 或成两岸旅游新地标

  首届两岸旅游文创大赛将亮相第十一届旅博会

  “海峡号”开航4年多 运送两岸旅客达30多万人次

  今年1-9月厦门旅游业吸金600亿 增幅居全省前列

  金门欲借免税岛政策东风 打造福州金门周末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