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2015-11-16 16:28:01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6日电(记者陈弘毅)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正式启动。未来3年,福建将引进台湾优质教育资源,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培训学科(专业)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3000名。

  福建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来自福建18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和21所高职院校的58名专业骨干教师将在福建工程学院、台湾逢甲大学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培训。

  该负责人表示,实施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对加强两岸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福建省教育厅制定了《福建省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将在未来3年重点培养福建产业发展及自贸区建设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教学能力以及管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为推进实施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福建省在两岸分别设立了4个师资闽台联合培养中心。

 

  相关阅读:

  闽台教育领域合作

  师资闽台联合培养计划启动 派院校教师赴台研训

  博士生“泛滥” 台湾教育部门十年内拟减招生37%

  报告:台湾地区存在“人才外流”隐忧 影响竞争力

  台湾教育弊病暴露

  观察:白折腾20年 台湾教育改革出现5大血泪教训

  大学教授高龄化严重 台湾教育部门拟提解决方案

  台湾教育改革政策惹民怨 媒体:别改成“四不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