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厦门闽南语双歌赛唱响“一带一路”

2015-11-24 10:36:46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暨首届世界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决赛现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九届海峡两岸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暨首届世界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简称“双歌赛”)近日在福建厦门海沧举行决赛。本次大赛参赛范围首次从往届的海峡两岸拓展到闽南华侨聚居地,并以合唱歌曲为主,希望把闽南歌延伸到“一带一路”周边的东南亚国家。

  大赛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马来西亚、福建厦门、漳州、泉州、福州、台湾金门、台北、台南等地的192首闽南语歌曲作品参与征集评选。最终厦 门市青少年宫凤凰花少儿合唱团和海沧延奎小学合唱团荣获少儿组演唱金奖,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闽之南”合唱团获成人组演唱金奖。

  作为本届大赛的执行单位,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陈耕表示,把原来海峡两岸闽南语歌曲歌手大赛延展到世界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是根据“一带一路”愿景和行动的构想,是把闽南语歌曲大赛延伸到“一带一路”周边的东南亚国家。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翁舒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