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影视产业峰会在福州举行

2015-12-21 09:57:51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福州讯 日前,海峡两岸影视产业峰会暨《问鼎天下》影视剧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活动期间,福建作家莽原、福建省艺品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茆慧与香港导演徐小明共同签约《问鼎天下》影视剧项目。

  峰会上,著名导演张纪中说,相比大陆的影视产业,台湾影视产业在中国优秀文化的继承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受地域人口等条件限制,导致当前影视产业发展缓慢。

  台湾导演张柏瑞对台湾影视产业发展面临的难题深有感触,他说,资金压力是当前台湾影视产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台湾影视行业从业者可以与大陆电影公司合作,破解市场和资金的难题。大陆影视产业拥有广阔市场,两岸可以形成合力,一起把中华优秀文化带向全世界。

  曾以电影《木棉袈裟》打响海峡两岸影视产业合作“第一炮”的香港导演徐小明强调说,台湾影视市场较小,正面临发展的瓶颈,而大陆当前影视产业正热火朝天,两岸影视产业今后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福建省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志成介绍说,福建电影票房每年以35—40%的速度增长,当前已达到2千多万的观影人次,福建电影制片厂期待与更多的海峡两岸影视公司合作,深挖福建影视产业的资源,共同推动影视产业的发展。

  该活动由福建省文化艺术促进会、福建省文学艺术对外交流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