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福建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协会成立

2015-12-24 09:43:31

  福建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协会成立

  首笔100万元闽台人才交流合作基金募集到位

  昨日,福建省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协会在榕成立。协会旨在探索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模式,健全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机制,构建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协会成立后,将组织开展人才交流合作活动,开通台湾人才服务专线,为来闽、在闽台湾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咨询服务,积极向我省政府主管部门反映台湾人才诉求,协助做好海峡两岸产业项目对接,深化拓展两岸人力资源机构项目合作等。协会还将围绕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与海峡西岸台湾人才聚集度较高的区域城市开展横向交流,发挥福建作为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桥头堡”的作用,联合“珠三角”“长三角”等区域中心城市开展海峡两岸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的调查研究和经验交流。

  同时,“闽台人才交流合作网上家园”也正式开通,并设立了闽台人才交流合作基金,首笔募集基金100万元已经到位。该基金按照比例划分为公益性基金和投资性基金,其中公益性基金主要由福建省有关职能部门投入,用于无偿资助闽台人才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举办活动以及台湾人才中介机构来闽设立分支机构等;投资性基金主要面向两岸有关机构、企事业单位募集,以股权或有偿投资的方式为台湾人才来闽创新创业和培育孵化两岸合作项目提供服务。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