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在平潭成立

2015-12-30 09:54:22

  福建日报讯 (记者 王凤山) 29日,由中国贸促会组织成立的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在平潭成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姜增伟,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副省长梁建勇等出席成立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姜增伟说,在平潭设立海峡两岸仲裁中心,是新形势下构建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深入发展的需要,符合两岸工商界的共同期待。今年11月7日,两岸领导人实现跨越66年的首次会面,将两岸交流互动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希望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在各方面的共同关心下、在两岸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加大推介力度、不断创新和丰富服务手段,着力打造一支公道正派、业务精湛的仲裁队伍,努力建设水平一流的仲裁机构和两岸仲裁界的共同家园。

  梁建勇首先代表省政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平潭设立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对两岸民众共同探索构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充分发挥对台先行先试优势,加快推进福建自贸试验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发展,建设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在中国贸促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国务院赋予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从法律服务和法制研究的角度为两岸经贸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当天,还举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贸仲委和海仲委福建自贸试验区仲裁中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福建联络办公室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