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百位将军书写百“福” 有福之州“福”气冲天

2016-01-27 14:49:45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位将军书写百“福” 有福之州“福”气冲天

  150多幅“福”字作品展出,来宾、游客身在“福”中,感受着一场“福”气冲天的书法盛宴。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包书平)1月22日,《百将百福迎新祝福》书法作品展揭展仪式在三坊七巷福建国石文化艺术馆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海峡两岸百余位高级将领,书百福、同祝福、迎新春,弘扬中国精神,发掘并传播传统文化正能量。该书法作品展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经济电视节目工作委员会、福建东南文化促进会、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等联合策划举办。

  据悉,时值乙未岁末,新春到来之际,选择三坊七巷举办此次书法艺术展,不仅在于古建筑本身,更在于曾出入此方水土的先贤,其间蕴含的厚重历史与人文气息,已成为闽都文化的象征符号。礼仪之邦,人心向善,三坊七巷文化展示了福州城市文化沉潜、冲和的底蕴,全方位诠释了福之州的地域特色。福文化融合福之州,打造榕城专属福气。

  “福”乃六大吉祥之首,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祈福、祝福、谋福、盼福、崇福、惜福的优秀传统。海峡两岸将军金戈铁马、浩然正气,一代儒将是民族复兴的践行者。返本开新,百位将军书百“福”,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和“福”文化的内涵,也借笔墨祈福,为民心书福,愿中华福满人间的美好愿望。来宾、游客身在“福”中,感受着一场“福”气冲天的书法盛宴。

  书法作品展上,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福州这样一个“双福”所在地举办此次《百将百福 迎新祝福》书法作品展别具新意;此次活动展出150多幅“福”字作品,一百多位将军一展书法风采,共同祈祷中华福,非常有意义;今后还将收集和展出更多的中华“福”。

  展览时间:2016年1月22日-2016年2月13日9:00-18:00(为期21天,其中2016年2月7日-8日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