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峡青年节

我省将打造榕马旅游黄金通道

2016-02-26 16:40:02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在福州召开的全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创新“小三通”业态开发,发展帆船、游艇、自驾车、骑行、修学、康体等休闲度假新业态产品,支持开辟更多连接金马澎并延伸至台湾本岛的水上航线,并打造榕马旅游黄金通道,培育黄岐—马祖航线。

  在优化闽台旅游发展新环境方面,将争取莆田、南平等逐批列入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争取福建或平潭赴台游组团社跨区域异地组团经平潭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争取经平潭赴台旅游的外省居民可在平潭办理赴台手续;争取经福建乘坐邮轮赴台团队旅游的外省居民可在闽办理赴台手续;配合交通部门进一步推动两岸机动车辆互通行驶,拓展双向自驾旅游市场。

  我省将启动第二批闽台乡村旅游试验基地试点工作,持续举办“闽台乡村旅游圆桌会议”,为两岸乡村旅游业者合作磋商搭桥引线。多领域深化文创旅游融合,深入挖掘闽南文化、妈祖文化、海丝文化、船政文化等内涵,共同打造两岸四地文创产业链。

  同时,我省还将多举措推动环海峡邮轮旅游发展,推进“十万游客国际邮轮两岸行”活动,加快培育环海峡邮轮旅游航线,扩大邮轮包租市场规模。

  来源:福州日报